月明浠

一百八十线百合写手/戏剧行业/INFJ/不定期撒粮/随时脱坑随时入坑随时烂尾/感谢喜欢

【Lang/控制不住的时间线/装正经哈哈】曙色


2019年4月。圣彼得堡。

身着深紫色风衣的朱莉·王推着行李箱转进了街口那家酒店。

春天的圣彼得堡乍暖还寒,雪线沿着楼房的阴影伸展着。阳光很晒,但是抵不过风寒。朱莉拉开窗户,用手搭在额头遮阴,手指修长的影子斜斜地投在脸上。


远处的火车站传来钟声。

这不是朱莉第一次来圣彼得堡。八岁那年外婆带她来探亲,不知不觉,已经是三十年前的事了。

外婆去世前的几年中总是喜欢跟朱莉谈起过去的回忆,关于圣彼得堡的故事尤其深长。亲戚家的红顶房子、花园里的粉玫瑰、在树根下偷偷埋藏秘密的童年。外婆有着中国人的血统,性格甜蜜而重视亲情,她沉醉在回忆里的样子就像是真的回到了豆蔻年华。

朱莉只是听着。她听着,却在想着别的事情。三十年前盛夏的圣彼得堡炎热枯燥,火车站广场人声鼎沸,汗水濡湿了她棉布裙子的后背。公交车的座椅很烫,但落座的瞬间,她产生了一种奇妙的感觉。最后一排的角落里一个女人歪歪地靠着车窗,柔顺的金发刚刚好搭落在肩上,抱在手中的双肩包遮挡住了半张脸,清秀的轮廓隐约可见。朱莉看得出她很疲惫,玻璃反射的光点在她睫毛上跳动着,很亮,但她毫不设防。
外婆还在絮絮叨叨地说着什么,朱莉有一搭没一搭地回应,望向女人的目光渐渐变得锐利。

“到了,我们该下车啦!”外婆拍拍朱莉。

角落里的女人依然沉睡着。

她是女巫。

朱莉这样想着,被外婆抱下车放在路边的石子路上,她一声不吭地目送公交车消失在路的尽头。

TBC.

评论
热度(13)
© 月明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