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明浠

一百八十线百合写手/戏剧行业/INFJ/不定期撒粮/随时脱坑随时入坑随时烂尾/感谢喜欢

【Lang/飞机延误的产物】曙色2

塔季扬娜按下了群发键。

协会的朋友、旧日的相识纷纷发来回复,表示可以前来参加她的婚礼。

塔季扬娜安慰地望向玻璃橱柜里挂着的蓝色婚纱,心突然被提了起来。她赶紧拿起手机确认。

朱莉·王仍然没有回应。对话框中的时间依旧停留在总决赛颁奖式那晚,朱莉在凌晨发来祝福,塔季扬娜正沉浸在欢愉里,来不及措辞,便只回复了感谢和几颗爱心。那是属于朱莉的冠军之夜,她想,她不应该喧宾夺主,于是在尤里求婚之后匆匆离开拍摄现场。

她靠在椅背上,隐约想起了朱莉当晚向她投来的最后一束目光,总觉得那双蓝绿的眸子背后隐藏着些许疏冷,或许是不适应热闹,又或许是看到了什么。塔季扬娜回忆起了朱莉拿着蓝手轻拍她肩膀的样子,那一刻的她笑得很暖很真诚,让她甚至忘记了她们在比赛伊始的针锋相对。但也只是在那一瞬间。

她拿到蓝手了,也没有理由再绷着一张脸了吧,她可以彻底享受这“一生的胜利”了。而塔季扬娜?或许于她来讲,不过是毋需回头的萍水相逢。

提示音响起,会长发来短信,说今天是塔季扬娜加入女巫协会26周年纪念日,晚上邀请她来她家庆祝。塔季扬娜欣然应允,思绪缓缓地飘至1989年燠热的夏天:火车站广场人头攒动,她草草吃完一份酱汁微酸的热狗,半追半赶地登上了去往协会的公交车,坐在角落的位置上眯着眼昏昏欲睡。斜前方的座位上坐着一位老妇人和一个金发小女孩,小女孩转过脸,似乎在打量着她,目光在夏天里竟然微凉。她努力地去回忆女孩的面孔,却总也无法重现原貌。

尤里从外面打开了门,一边夸张地叫着塔尼亚,一边将她揽腰抱起原地转圈。塔季扬娜被惹得大笑,天旋地转之间,隐隐听得来自1989年的轻声呼唤:

“到了,朱莉…我们的目的地……到了。”

评论
热度(11)
© 月明浠 | Powered by LOFTER